台灣菜 美食,隨時送到香港島

滷肉飯、雞腿便當、珍珠奶茶,一提到來自台灣的美食,腦海裡浮現的不是滿漢全席一般的精緻料理大菜,而是來自街頭、你不經意拐過一個轉角就會意外撞上、迎面撲鼻而來的人情味。台灣料理代表── 巷弄小吃,像是五六〇年代香港隨處可見的「推車仔」,反映了庶民的生活。每日為了溫飽而打拼的勞工與上班族,沒有時間坐在正式的餐廳裡依序等待一道一道的料理上桌,因此即買即食的小吃、可以邊扒飯邊工作的便當,便成為了庶民日常,最不可或缺也是最美味的一部分。


台式料理推介,你絕對不能錯過的台菜菜單

台灣菜可以說是東亞美食的綜合體,受到明清時期大量閩南移民的影響,在早期,臺菜靠著閩菜、福州菜、潮洲菜奠定深厚的基礎,而同時也有著客家菜和粵菜的影子。戰後中國各省人士大量遷往台灣,將民俗飲食文化、家鄉料理特色融入台菜裡,因此台菜在台菜中,能見到不少中國八大菜系料理特色的影子。而在口味及食材選擇上,則受到日本飲食文化及地理因素影響,多偏好海鮮及時令蔬果,並講求食物的自然原味。例如在台菜菜單中,能找到大量醬油為底的菜色,例如滷味、滷肉飯、三杯雞,或是烹調中保持食材自然原味,僅在就口之時沾醬油來吃的海鮮冷盤、小籠包等等。

foodpanda外賣庶民美食,速遞溫暖人情

近年全球e-commerce蓬勃發展,用app叫外賣蔚為潮流,但其實「叫外賣」這件事,早已深入香港與台灣人的文化肌理。在早上11點鐘的辦公室,忙著統計中午要訂幾份排骨便當、幾份雞腿飯;下班回到家,打電話到隔壁街的大排檔或燒臘店,訂一碗魚蛋麵粉,像是結束一天的工作後終於可以開始享受個人生活的慶祝儀式。而如今foodpanda外賣服務,能以更便捷的方式,幫助人們延續這樣的生活文化,只要打開外賣app,不僅找得到隔壁街的魚蛋,連跨海之遙的台灣美食,都能被速遞到家。


從我的最愛中移除